今天语文课,我们学***七课――《落花生》,这篇课文讲了“我们”种在后园的花生收获了,“我们”在后园的茅亭里过收获节,并在谈花生时悟出了做人的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学了这篇课文,我想我们的学生也应该像花生一样,做真正的人。不要做好看又没用的人。生活如此,学***如此。
在获得成绩时,同学们不要沾沾自喜,整天把成绩挂在嘴上,而是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如果因为有一点成绩而停止努力,那就成了老师常说的“不进则退”。自己不进步,别人在进步,那还不等于自己在退步?!
有的同学没有比谁的学习好,而是在比谁吃得好,谁穿得好。今天发现他比我穿得好,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也想要”。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习惯,见到什么就想要什么。
这样的人如果只注意外表,不充实内心,就不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人。
相比之下,那些不追求表面荣誉,却默默地将劳动成果奉献给他人的人,则更有价值,更受尊重。就像训练运动员的教练,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得到了荣誉,这里面凝聚着教练们的多少心血啊,教练们却没有像运动员那样成为明星,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感到不平;又如制造火箭的科学家们,倍受瞩目的是飞上蓝天的火箭,而科学家们却还在默默地工作着,为下一个目标继续努力。
因此,我们应该有花生的精神,向受人尊敬的教练和科学家学习,做一个不求表面荣誉,却默默无闻、勤奋工作、对国家和他人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