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咱们写作业的时候,本子上有个阅读题,题目叫做>。讲的是一位妇女让一个失去右手的乞丐不仅仅用自我的劳动获取钱,而且还没有失去尊严。
写完了之后,我心里发出了感慨:在生活当中,咱们完全依靠父母,我是不是个乞丐呢?是一个失去尊严的乞丐,还是怎样的乞丐呢?
放学之后,我回到家,问父亲:“我是不是你的乞丐?”父亲听了,笑了笑说:“小呆子,你怎样是我的乞丐呢?你是我的小宝贝呀!”
我听了之后开心得不得了。
但是,之后我想了想,我也就应算是个乞丐。正因我买衣服,零食全都是家人付的钱,而且家人一向关照着我。但是,我更就应算是个有尊严的乞丐。正因我经常帮奶奶拖拖地。有时候,我也会把我自我能洗的小东西洗一洗。还有,每次人家吃完饭,要盛饭,我都会争着抢着说:“我来,我来。”哎!我是不是个乞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