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休息,翻看日记,忆起往事,温馨而快乐,第二季十进八暨复活赛。于是,写下这段文字,记录下片片心情。
十位闯关高手齐聚赛场,成绩位居前六名的可以直接进入八强,为了梦想,他们奋勇前行。
节目正式开始,“实力决定魅力”的刘光照率领的快乐男生首先上场。三个人绝对称得上是快乐向前冲赛场上的活宝人物,几乎每一句话都会成为笑点。虽然黑猩猩和光头哥都淘汰了,但是一直在陪伴光照比赛。快乐男生组合的光杆司令刘光照轻松上场,跑出了33秒12的成绩。虽然弹跳抓绳网出现失误,但是他有绝对的信心能够顺利晋级八强。
随后出场的破车帮打着一个满是洞洞的旗子上来了,连成被二哥拉下水后,并没有回家陪老婆度蜜月,而是继续在赛道上为兄弟加油。“山中老虎”徐知会不服刘光照的快乐门派“靠脸蛋儿吃饭”,势要拿出点颜色给他看看。为了自己的押车夫人,也为了自己破车帮的荣誉,三朝元老徐知会重出江湖,然而第二关的失误导致他后面的平衡木乱了节奏,在接连失误的情况下跑出了33秒18。对于这个成绩,他的心态很平和,和连成一起下来之后,依旧开心的和观众们挥手道谢,其实每一个人都需要这样的一个状态去面对所有对手。
接着,狂人门派韩玉成高唱着《狂人歌》征战赛场,历经磨砺,他却再次失足于最后一关的高墙。几经周折,他终于登上了终点。他说的对,在这个赛场上,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一定会成功!
历史最为悠久的千年门派整装待发,忆起曾经的辉煌历史,二哥信心满满,尽管屡战屡败,但是依旧屡败屡战,因为这么多兄弟在一起为了梦想不断努力,他们赢得起也输得起,这种精神,让人敬佩。
所有选手合唱了一首《真心英雄》为彼此加油,在兄弟的加油声中,贾同昊首先上场。其实他的独门过关法对自己的手臂有很大的伤害,但是他一直在坚持参加比赛,再多的伤痛也永不言弃!前面过的相对来讲挺顺利,但到了抓绳网,同昊再也没法坚持了,剧烈的疼痛让他的右臂一点力气都用不上,只能无奈的松了手。杨蕊连忙跑过去采访,看到同昊伤痕累累的后背和胳膊,真的让人心疼不已。周海彬他们围过去关切的问他怎么样了,他还是坚强的说,没事。“二哥,千年门派这个落水传染吗?”“不会的,昨天复活赛跑了五次,五战全胜。我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果不其然,二哥一上场就打破了纪录,32秒05的成绩,使二哥再次找回自信,觉得任何人都不会再打破这个记录了,那么,真的会如他所愿吗?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赛场黑马朱伟业和吕立伟都举着黑马的牌子上场了,两人相互不服,非要在赛场上一较高下,胜者黑马,败者黑驴。吕立伟首先上场,发挥不错,跑出了32秒10,与二哥的纪录只有毫厘之差。对于这个成绩,朱伟业嘴上说着没有压力,但是实际却发挥不佳,只跑出了35秒05的。“二哥,在判定两个人谁是黑马谁是黑驴之前,有什么想说的?”二哥可爱的笑言:“看了他们的比赛,首先我是确保晋级八强了,另外,我的纪录绝对再没有人可以打破了!”接着就是“黑驴”交接仪式,吕立伟拿着黑马的牌子却并不怎么开心,崔璀问:“你赢了,怎么这么低调呢?”实实在在的吕立伟坦言:“这黑驴给谁都不好,我们都很有实力。”呵呵好可爱。嗯嗯,其实在这个时候,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就看临场发挥了。
军人组合宋志成、孙华龙在刘宁的陪伴下亮剑赛场,主持人说:“现在江湖上门派林立,你争我夺,军人组合有什么要说的?”刘宁霸气十足:“千年门派、狂人门派、快乐男生都已经不中用了,季冠军肯定是我们军人的,手下败将,我相信这个结局不会改变!”“各个门派都只剩下一根独苗了,二哥也是勉强着才复活,我相信,今天会有某一个帮派覆灭!”“只有我们军人组合,刘宁是第一季的季冠军,我和孙华龙都是直接晋级十强,所以说,我们军人组合的实力才是最强的!”是的,他们每一个人都在为了团队荣誉而战,好样的,重情重义的男孩子们!孙华龙首先上场,前面非常精彩却在抓绳网再度失误,坐在终点,一言不发。他们一向不喜欢说那些虚无的大话,在意的只是每一次的拼搏!宋志成为了团队荣誉努力向前冲,轻松一跑完美无缺,他拍下计时器后,华龙在一边和他一起欢呼。主持人问二哥:“你觉得宋志成跑的怎么样?”“很快……但是比我慢点。”他骄傲的报出自己的成绩,结果是,二哥的记录只保持了二十分钟,就被宋志成打破。32秒04,亮剑精神赛场无敌!
继刘飞33秒16成功晋级八强后,韩玉成、朱伟业、孙华龙、贾同昊进入PK赛。朱伟业选择在这个时候和韩玉成一决高下,结果果然不出所料,两人遇强则强,接连跑进31秒,比赛高潮迭起,而我却没有什么情绪起伏,一直担心同昊的伤。其实说心里话,很纠结,一方面,希望他下午再拼一次,不为别的,只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另一方面,不知道他还能否坚持下来,毕竟身体最重要。
中午吃过饭,和刘飞、华龙在屋里聊天,刘飞说状态不错,预感下午复活的可能会挑战他。听得云里雾里的,经过他的讲解终于搞明白了这复杂的赛制。他本来打算休息一会的,结果陪我一聊就是一中午。回忆着相识的点点滴滴,开心不已。说到比赛,他信心满满,要我期待他的破纪录。呵呵,这就是李小龙本色啊。过了一会同昊过来了,跟刘飞说,会继续参加复活赛,可爱的刘飞说:“这儿有现成的护士,咨询咨询吧。”了解了一下他的伤情,确认不是骨头的事情,和他说了说打封闭的适应症,建议他先加压包扎和热敷,之后他就回房间休息了。
复活赛上,最关注的便是贾同昊和孙华龙的比赛了,站在他们身后,听着八强选手上场为胳膊受伤的贾同昊唱那首《真心英雄》,不禁眼睛湿润了。没有看他的比赛,是因为不忍心看。听着兄弟们在舞台上的呐喊与欢呼,心里酸酸的。贾同昊轻伤不下火线,勇敢亮剑,好样的!在电视上看到很清楚,第五关一向走网子下面的同昊因为胳膊使不上力量,只得选择了从上面过。他用左手挂住杆子,右臂垂在下面,几经努力,终于艰难的翻过重重困难,通过了第五关。第六关也是需要用到臂力的,但他依旧非常坚强,一鼓作气冲上终点,终于为自己的第二季冠军之战写下了完美结局。“为什么伤成这样还要坚持比赛?”“因为我舍不得这个赛道,更舍不得这些兄弟们!”说完这句话,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听完这句话,我泪流满面。二哥上前为他加油打气,同昊说:“遗憾总是难免的,对吧!”然后擦干眼角的泪水,给了镜头一个调皮可爱的笑脸,那一刻,我被深深感动了。相信这个外表霸气内心细腻的男孩能够早日调整好身体,向着大家共同的梦想——年度总冠军发起冲击!
孙华龙在战友陪伴下上场,标准的正步,嘹亮的军歌,朴实的祝福,永不服输的意志,这,就是军人组合!“希望历经磨难的华龙能够复活成功!”“华龙,我在八强等你和我团聚!”是啊,想要成为最为强大的门派,为夺取季冠军拿到双保险的名额,就看华龙这一跑了。虽然全程比较顺利,但是依旧未能突破赵海明的成绩,遗憾止步。
第二轮的PK中,连成的第五关出现失误,只跑出了34秒21,这给了对手一个绝佳的机会。赵海明把握机会,进入了第三轮,他挑选的对手正是赛场李小龙——刘飞。
三局两胜,胜者晋级八强,败者告别赛场。对于刘飞,这是一个绝佳的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但也是一个很大的玄机,如果对手挑战成功,他将被淘汰。
刘飞的第一跑不怎么顺利,35秒的成绩给了对方绝佳的机会,赵海明顺利拿下了第一分,扬言二比零拿下名额;刘飞不再沉默,奋起直追,将比分扳回。然而,双方进入决胜局,刘飞以微弱的差距被挡在了八强之外,被赵海明替代,面对这个结果,刘飞很坦然,“希望年度总决赛,我能够有所突破!”是的,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加油刘飞,加油贾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