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这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令我深有感触。
书的主要类容是讲了海伦凯勒,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坎坷的一生。刚开始海伦用消极的思想去面对生活,脾气暴躁。但后来,在父母的寻求下,帮海伦找到一个老师,名叫安妮莎莉文在各位老师的关爱下在父母的帮助下让海伦认识了许多的字,学会阅读。海伦渐渐长大了,在她的求学生涯中结交了许多朋友,但不免会受到挫折,但她并没有放弃。正是海伦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使她学说话,写作。后来,海伦的努力成就了梦想,她进入了哈佛大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掌握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海伦一直渴望得到三天光明,她想这样度过这三天难忘的时光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其实人体的缺陷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我们从今起一定抓紧每一分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