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6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但只要你有顽强的毅力,就一定能挺过去。只有经过了大风大浪的磨炼,才能看见最璀璨的阳光。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小说家丹尼尔笛福所写的一本以日记形式记录的小说。它主要讲了英国人鲁宾逊克罗伊茨内三次航海,最后一次航海来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28年。直到一艘船把他载回了家乡,结束了他流落荒岛二十八年的生活。
鲁滨逊留给我的印象很多很多:不畏艰险、聪明、善于观察,富有创造力、勇敢、坚强……而它的优点便是坚强。
当鲁滨逊因船打翻而流落荒岛时,他并没有沮丧与怨天尤人,而是坚强地生活了下去。没有面包与衣服,他可以耐心地试验,一点一点地去尝试,从而做出了面包,缝补了衣服。并且面包非常地好吃,这些努力得来的成功都源于他的坚强。
如果让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像鲁滨逊一样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我们能像鲁滨逊一样坚强勇敢地面对一切,努力地生活下去吗?不,不会。谁也不会帮你,唯有自己靠自己。流落荒岛,只有两种结果:一是等待他人帮助,不劳动,成天哭哭啼啼,怨天尤人;二是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自然,第二种人是最后的赢家。遇到挫折我们也要坚强地面对,战胜困难才可以见到光明。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读罢《鲁滨逊漂流记》,我耳边仿佛听到了一阵悠扬悦耳的歌声一一《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像鲁滨逊一样,遇到困难勇往直前,坚强地面对一切。